瑰夏geisha

厦门的海岸,伴随着灯光点点成排,天空星光🌟稀薄,鼓浪屿其实只是一座岛屿。
晚间一行五人步行来海边青旅店,阿树弹奏了一首菊次郎的夏天,音律带来的美好渐渐萌生欢喜。天台上,依旧五人窝在麦子搭建的小小帐篷里,雪松弹电子琴,阿铁的非洲鼓,阿树即兴的哼唱,Jerry的吉他🎸,而我只是盘腿来感受和随带喂蚊子的那个人而已,包括爱热闹又喜欢舔腿的豆浆也没闲着嬉闹。
坐在观景露台上,躺在摇椅上仰望天空,赶趟似的飞机✈️尾翼上灯光交错闪烁着。这是一个来来去去不肯停留的城市。
海水在29号的凌晨一分,潮水平静,海风吹动,在灯光的照应下波纹闪耀,心很宁静。
海风带来舒适,音乐🎵声声入耳,心里思绪着,人所学,所做,皆是为了更好的感受生活里片刻的宁静和喜悦之心,从来都不是生活给予少,是自己以懒惰的方式去生活,从来都不是眼前的苟且多悲苦,即便走向诗和远方,内心贫瘠的人,也只能卷缩在蜗牛的壳里,自怨自艾,唯有内心深处的饱满及充沛才是使人愉悦欢快的根基。过好了所有眼前的苟且,才配得起诗和远方。
喜欢一个地方,可以心有回忆,却不可过多眷念,每个人要走的路,要去到的地方,都是一种安排,它有期限,如同一杯好咖啡,咖啡豆的烘培,研磨,水温,冲泡,一切刚刚好,才能算是一杯好咖啡。
走走停停,只是希望所有颓靡过后,成为一个斗志昂扬的自己,因为我的梦想不在远方,而是在苟且的生活里。

评论